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学业警示座谈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2-26   浏览次数: 285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细化管理,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1224日中午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在工程楼507会议室召开学业警示座谈会。院党总支副书记常亮、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周辉老师主持。

首先,周辉老师介绍了学校关于毕业清考、补考重修等相关政策变化情况,详细解读了《郑州轻工业学院本科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刻苦学习,不负韶华、不负家长与老师的殷切期望。

接着,与会同学依次谈了自己补考数目和重修课程情况,对挂科原因、学习状态、未来打算等方面做了分析和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树立明确的学习和生活目标,不断改进学习方法,争取顺利完成学业。

常亮老师表达了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关切之情,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紧迫感、危机感,直面自己的学业状况,分析原因、找到方法;二是科学规划学习和生活时间,做好自我行为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三是充分利用考试前的复习时间,把握重点、分清主次、积极备考,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期末考试,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学校与社会。

最后,与会同学认真填写了《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学业警示学生个人情况记录表》。

此次学业警示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促使学业困难学生敞开心扉表达自己的困惑与遗憾,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做好学业规划,有力提升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学风、院风的建设。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