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品味经典,分享感悟” 读书交流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2-24   浏览次数: 207


与好书为伴,与经典同行。为丰富我院研究生的精神生活,调节紧张的科研学习压力,增强同学们的读书兴趣,1220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在科学校区二教楼702教室开展了“品味经典,分享感悟”读书交流会,2018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读书交流会的主要内容包括推荐经典书籍,分享精彩语录,交流阅读感悟。交流会上,同学分享的书籍涵盖经典文学、批判哲学、古代历史、魔幻现实主义小说、现代散文等方面,内容丰富,跨度广泛。交流阅读收获时,大家从自己的阅读经历展开,向全体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读书中的感悟和成长。常冰冰同学分享的《学会提问》指出,批判性思维是对我们思考过程的再思考,是对论证过程的提问。范刘敏同学分享了《红与黑》的经典语录:“我的梦想,值得我本人去争取,我今天的生活,绝不是我昨天生活的冷淡抄袭”并由此感悟,梦想永远都是黑暗中坚强的信念,像一道火花,点亮死寂的沉默,在追求的路上,心中深藏的信念是力量的源泉。台下的听众从不同角度对同学的分享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风采。

本次读书交流会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在阅读中收获,在交流中成长,也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