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第三届“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2-21   浏览次数: 211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届“打击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评选结果的通知》(豫打传办[2018]9号),我校师生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杜明明老师指导、李宇欣同学作品《传销奇谈》荣获“视频类”二等奖,司丽娜老师指导、孙慧颖同学作品《铁拳》荣获“绘画类”二等奖,杨阳老师指导、张志远同学作品《机智的逃脱》荣获“文学类”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打击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于20186月启动,经专家组委会评审和网络投票,共评选出优秀作品211项,优秀组织奖27项及38名优秀指导老师。活动旨在通过健康、通俗、讽刺、幽默、生动活泼的作品内容,揭露传销危害和本质,增强大学生识别传销、防范传销、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思想防线,净化校园环境。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学生安全防范日常管理重要工作来抓,开展各类学生易懂、实效性强、覆盖范围广的“打击、防范传销”主题团日活动、案例分析宣讲会、普法教育宣讲等活动,建立了打击传销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达到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打传宣传工作的效果。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按照《关于开展第三届“打击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认真组织,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创作了一大批优秀文化作品,最终评选出7件优秀作品报送参赛,并荣获优秀组织奖。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在校大学生识别传销、防范传销、抵制传销、拒绝传销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防控传销、打击传销的良好舆论氛围,对于深入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打传教育、保护广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