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2-19   浏览次数: 194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在工程楼407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直播收结束后,组织师生进行了座谈。

大会上,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 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观看直播结束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建敏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与会师生积极发言交流了感受。青年教师张雪龄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很振奋,作为一个中国人很骄傲,能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很自豪,自己的成长中也切实感受到了这几年中国的发展变化,愿站好自己岗位,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努力奋斗。学生韩俊波说今天表彰的很多人都耳熟能详,他们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做出了巨大贡献,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认可,要向他们学习。总书记的报告提到的成绩很多,自己很受鼓舞,要努力做好学习和工作,争取自己也能做出贡献。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许培援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谈了感受。他号召大家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习党史,学习受表彰的榜样,振奋精神,明晰方向,用自身努力做出自我贡献,书写人生华章。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建敏提出要求。一是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二是要抓实后续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将讲话精神学习和学习、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争做岗位标兵,为深入开展的改革开放贡献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扬鞭奋进,持续奋斗!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