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18年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培训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18-12-18   浏览次数: 298




1215日,为期一个月的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面向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学生会心理部学生骨干、2018级及其他年级新任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培训在两校区同时进行,主要形式为主题讲座、团体辅导和心理工作坊。

讲座分别以《班级心理工作概述》《常见心理问题与危机干预》为主题,向参训人员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明确了班级心理健康委员的工作职能、定位和方法,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心理危机干预要点。培训增强了学生骨干的责任感,提高了对心理异常问题的敏感度和应对能力,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除理论讲授外,培训还精心安排了实践体验环节—室内团体心理辅导和户外素质拓展。团体心理辅导通过热身、体验、分享等环节增进了参训人员的自我认知,帮助其在团体人际中增进觉察,提升表达能力;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团队合作项目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团队合作和沟通意识。参训人员在体验中掌握了常用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技巧,便于顺利从参与者转变成组织者,更好地在学院和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提升我校学生总体心理素质。

此次系列培训对培养专业知识扎实、技能过硬、综合素质优良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立完备的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