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暖心冬日,文明出行”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2-26   浏览次数: 248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1223日下午,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筑心志愿服务队到郑州大学地铁站开展“暖心冬日,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前我院志愿者积极与高新区团委和地铁工作人员沟通,做好充分的准备。正值周末下午5时,地铁站人流量逐渐增大,志愿者们换上标志性的红马甲,迅速找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遇到不会使用购票机、不清楚乘坐路线的老人,志愿者们帮助乘客确定路线、购买车票;遇到行动不便或携带过多行李的旅客,志愿者们主动伸出援手帮助他们进出站台;遇到屡次试刷车票无法通过的乘客,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和指导,帮助旅客们顺利进出闸机口。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微笑服务,以真诚友好的态度为出行的乘客带去了温暖的关怀、贴心的服务。

本次地铁志愿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出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