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新时代薪火传青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2-17   浏览次数: 138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砥砺前行,神州大地丰收了硕果;四十年携手并进,改革开放播下了希望。2018年12月17日清晨,艺术设计学院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前,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新时代薪火传青年”主题升旗仪式,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活动伊始,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至升旗台下,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接着,视觉传达17-01刘欣雨同学进行主题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薪火传青年》的国旗下讲话。在这四十年里,中国发生了举世瞩目及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中国科技也飞速发展,制造业正由“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而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创新的重任,争当优秀的创新人才,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

    就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此次升国旗仪式顺利举行,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激励了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习与生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与时俱进地丰富自身内涵为祖国的美好每天而努力奋斗!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