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爱国要从身边做起——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2-17   浏览次数: 134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立爱国志、践爱国行,12月17日清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在科学校区主教学楼广场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来自两个学院的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6:40,同学们迎着朝阳陆续来到主教学楼广场有序列队。升旗仪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激扬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随后,团员代表余文露同学做了题为“爱国要从身边做起”的国旗下的演讲。她说83年前,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之际,一群青年走上街头,高呼反帝反侵略,掀起了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青年学生的爱国壮举筑起了一座丰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今天我们处在和平环境,但中华民族遭受侵略的历史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当代青年学生更应该立爱国志、践爱国行,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以更加坚定的家国情怀、更加高远的理想追求、更加执着的报国信念投身祖国各项事业。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强化专业能力,真正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升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有利于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志存高远,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报国之志。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