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18-12-17   浏览次数: 283



1213日下午,2018年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评审交流会分别在东风校区教三楼701教室和科学校区三教楼204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心理部成员、部分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及“蒲公英使者”参加。经过评审,114个“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顺利结项,43个项目参加交流评奖,其中20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见附件)。

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的实施过程、参与人员、活动效果,及特色创意等方面进行了汇报,PPT中丰富的照片、视频、音频信息将活动现场和谐快乐的氛围传递到了评审现场。其中,团队建设类活动,如“同进步,共合作”“徜徉游戏,体味真情”“ 打破心灵的阻隔,让我们扬帆起航”等项目通过团体心理辅导促进了班级成员的交流,增强了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心理体验类活动,如“精化的时间胶囊”“让心理沐浴阳光”“21天好习惯养成”等项目通过巧妙的活动设置帮助参与者打开心扉,感受温暖,锤炼心智,收获成长。艺术表达类活动,如“趣味彩绘贝”“一刻解千愁”“音乐新生坊”通过绘画、手工制作、音乐等多种形式帮助参与者在艺术体验中宣泄情绪、自我觉察、挖掘心理潜能。此外,还有公益活动类,如“最温暖的祝福送给有梦想的你”;知识宣传类 “传播种子,心理伴你同行”等。与以往相比,本届的蒲公英项目更加专业、多元,项目负责人将丰富多彩的心理学技巧运用到项目中,既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又丰富了心灵体验,更营造了健康阳光的校园氛围。

2014年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申报工作以来,我校已资助并指导9700余个项目。这些项目鼓励并支持受训合格的“蒲公英使者”(包括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心理部成员)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需求进行项目申报并自主实施,充分发挥了学生骨干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


附件:2018年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获奖名单.xlsx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