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2-13   浏览次数: 175

为深入学习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12月12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工程楼407召开了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学院主要团学干部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学生干部代表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张玉滚同志的基本概况,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求是》杂志上署名文章《在坚守和奉献中成就出彩人生——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现任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的张玉滚同志,2001年9月从南阳第二师范学校毕业后,回到家乡黑虎庙小学任教。为了改变山里娃的命运,托起大山的希望,17年来扎根伏牛山深处,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甘守清贫,无私奉献。凭着内心的那份执着,一个人撑起了一所学校,先后教过500多名孩子,培养出16名大学生,犹如大山深处的一弯明月守望着这片希望之花,把自己最美的青春年华绽放在了深山的教育事业上。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张玉滚同志的坚守和奉献,让平凡的事情有了非凡的价值,是对自身的一次深刻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本次活动使大家再次感受了张玉滚同志的高尚品德和优秀品质,有利于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伟大梦想,把个人追求融入时代洪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