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软件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爱国电影展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2-12   浏览次数: 74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丰富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1211日晚,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19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爱国电影展。软件学院2018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播放的爱国电影是《红海行动》,该片是根据2015年发生的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的故事……影片立意高远,场面宏大,高潮迭起,扣人心弦,从头至尾贯穿着爱国情怀、民族精神,展现了中国军人身上百折不挠、尽忠职守、齐心协力、舍已为人的高贵品质和人道主义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国家和人民利益面前,军人就是一道最强大的长城,哪怕是赴汤蹈火,也绝不退让半步!勇者无惧,强者无敌的中国现代军人精神,唤醒了每一个中国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振兴中华扬我国威的神圣使命感。故事开展过程中,并未回避战争的残酷,从而更加彰显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和公民海外权益的意志和能力,让同学们强烈感受到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守护世界和平的决心,为伟大祖国而骄傲。

通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将爱国之心、人生之志化作报国之行,积极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事业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