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计算机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2-10   浏览次数: 81

缅怀爱国之举,传承强国之志。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的了解。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9日,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A座403室,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学院本周带队辅导员杜明明老师,以及实习实训学生200余人参加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杜明明老师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发生背景、过程和影响带领大家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一二·九运动在全国青年学子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迅速展开,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是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到来的标志。讲解过程中,杜老师赞扬了爱国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勉励大家要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联系起来,珍惜当下学习机会,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一二·九爱国运动纪录片《大抗战》,影片还原了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日联军的奋战历程,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感受着抗日革命先烈们对艰难与困苦的不惧与坚强,对党与民族的忠贞和热爱,对信仰与精神的追求与坚守,真实的抗战场景场景,引发同学们的深思与感悟。

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爱国精神,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信念,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奋斗的青春,肩负起与祖国共奋进的光荣使命。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