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11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18-12-07   浏览次数: 428

124日下午,第11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在机电工程学院团体辅导室举行。本期工作坊主题为团体辅导在学生干部团队建设中的应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来自两校区近20名辅导员老师参与了活动。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许海龙老师简要介绍了团体辅导的基本理论和功能,详细说明了团体辅导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方案,在明确团队目标、培养团队协作、传授工作方法、形成互助习惯等方面的作用。许老师带领大家通过实际演练,从创意征集、方案决策、活动筹备和活动的开展与总结等方面,分享了如何引领学生干部在团队辅导过程中明确自身责任、了解和团结团队成员,最终完成团队目标。参与的辅导员老师们表示,活动有很强的参与性,给大家提供了学生干部培养新思路、新方案。

本次辅导员心理工作坊是我校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系列培训工作之一,在加强工作交流的同时,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内涵,拓展了团体心理辅导的应用领域,同时也对二级心理辅导站特色发展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