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政法学院成功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红色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2-04   浏览次数: 78


为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爱国精神,引导同学们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政法学院于122日在科学校区活动中心208,举办了以“红色记忆,铭记于心”为主题的红色文化知识竞答比赛。政法学院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首要环节是红色故事演讲,三位演讲人结合PPT和视频,再现了当年英雄前辈们的英勇事迹,他们的演讲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雷鸣般的掌声接连不断。接着,在知识竞答环节中,精彩的电影片段和题目带同学们踏过悠悠历史长河,回到过去,回味过去战争岁月的激烈和前辈们的革命精神。随后,在一站到底环节中,参赛选手配合默契,展现了超强的团队合作能力,在观众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将活动带入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公共事业管理18-01班获得冠军。

红色情结与生俱来,它流动在我们每个人的血脉里,遗传在每个人的基因中。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唤醒了同学们的红色情结,让同学们更好地体味到那段烽火连天斗争岁月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踊跃地继承革命先驱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浓厚的爱国情怀,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热爱祖国、积极向上,为祖国无私奉献,在红色文化的滋润下同学们的路将越走越远!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