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轻院学子,榜样力量”评选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2-04   浏览次数: 78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榜样作用,加强青年学生榜样典型的选树、挖掘、提炼和培育工作,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28日下午在二教楼812816教室开展了“轻院学子,榜样力量”的评选活动。我院分团委、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和各年级榜样力量候选人、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评选活动。

我院“轻院学子•榜样力量”评选活动的宣传、组织、评选工作历时三周。经学生自愿申报、基层团支部推荐、年级团总支初选、候选人资格综合审查等程序,共筛选出22位候选人参与最终评选环节。各位参评候选人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依次详细阐述了自身的成长历程。有的讲述了自身在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的成长经历,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的结合了自身创业创新的实践经历,用踏实进取的态度阐释了大学生刻苦钻研的拼搏精神;有的描绘了自身在志愿服务中的经历和感悟,用积极奉献的表现讲述了奉献进取的服务精神;有的分享了自身主持演出或体育比赛的经历,用美丽优雅的姿态展现了为团体赢取荣誉的文体精神……候选人的精彩表现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掀起评选现场一轮又一轮的高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为他们的优秀的精神和精彩的演讲表示了由衷的赞叹,并表示要积极主动地向台上及身边的“榜样”看齐,加强自我管理,努力提升个人能力,把握大学四年美好时光,不断成就更好的自己。  

本次评选活动有力挖掘、宣传了一批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和敢为人先的优秀典型,传递了青春榜样正能量,激发了大学生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积极向榜样看齐的热情与动力,有力推动了我院良好学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