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计算机学院开展“普及法律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教育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2-04   浏览次数: 18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良好法治校园环境,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124日,5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普法教育活动。

“小明法律工作坊”—普法篇。123日中午,计算机学院217室,辅导员杜明明老师组织开展“普及法律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法律宣讲活动。活动中杜老师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向大家普及我国宪法知识,详细介绍了我国宪法发展进程,宪法的法律地位及宪法的基本原则等宪法基本内容;着重阐述了新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重要意义;并对我国历次宪法修正案重要内容进行讲解明示。

“做学法知法好青年”—宪法知识竞赛。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三课堂思想引领作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做学法知法好青年 宪法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便捷、生动、实效的线上答题宪法知识竞赛,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线上答题模式采用先学后答模式,同学们在答题前会有该题目涉及宪法知识讲解,通过讲解进行竞赛答题,达到以赛促学,增长知识,降低难度,提升热度的良好知识竞赛氛围环境。

“带你走进宪法日”—推文篇。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12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普法宣传活动。用富有实效性、针对性、生动性推文的形式宣讲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此次普法教育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加强了大学生思想引领,丰富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对营造法制校园氛围,构建和谐、安全、稳定、法治校园环境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