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共筑中国梦”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87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1130日,建筑环境工程学院于工程楼108室开展纪念一二·九,共筑中国梦一二·诗歌朗诵比赛。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朗诵会上,同学们情绪高涨,时而振臂高呼,时而婉转抒情,以自己的方式抒发对革命先烈的敬仰,感悟一二·九爱国运动中青年学生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精神。《永远的丰碑》、《勿忘国耻》、《残存的手掌》、《野菊花》……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朗诵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大家的思绪又飘向了那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仿佛又听见了爱国学生们激昂的呐喊声,感受到了当年热血学生们炽热的爱国之情。获得一等奖的毕康康同学表示,国家兴亡、青年有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继承并发扬一二·九运动爱国精神,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共筑伟大中国梦。

此次诗歌朗诵比赛的举行,展现了我院青年学生浓烈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有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认清责任、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