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辅导员“四个一”主题活动持续开展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626


辅导员交流环节

辅导员团队辅导

1130日上午,2018级新生辅导员“四个一”主题活动之“辅导员心理沙龙”“党的理论知识测试”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与2018年新进和新生辅导员、学工部(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田烟主持。

活动分为团体辅导、辅导员交流和理论知识测试三个阶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郑莺老师主持开展了辅导员团队心理辅导,通过“鸡蛋成长记”“小松鼠与树”、小组交流、“冥想”等团队项目,展示了大学生的典型心理问题与基础心理需求,教会了大家冥想放松的方法,掌握了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障碍鉴别技巧。现场发放了有关工作预案及《高校辅导员》《高校辅导员学刊》等学习文件与材料,并进行充分交流,会后举行了党的理论知识测试。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新进辅导员近三个月的工作成绩,强调了辅导员队伍培训必要性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希望辅导员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找准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利用学校打造的干事创业平台,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岗位职责,确定职业发展目标。同时,他给新进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要牢固树立政治规矩和政治意识,加强意识形态的引领工作,要强化过程管理,对国家、社会、家庭负责。二是要保持旺盛的激情和活力。工作中要围绕学生发展积极主动,面临难事、大事,不怕事、不畏困难,要遵循工作的内在规律,及时向同事请教,并建立起良好的师生信任关系。三是要讲究工作的创新与坚守。要保持学生工作的传承,在传承中实现创新,在创新中打造品牌。利用辅导员论文、项目的申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他勉励各位老师要保持团结向上、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敢于胜利的精神,善于在工作中抓亮点,抓品牌,要立志高远,增加对辅导员岗位的理解与认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