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395

    20181121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选送的作品荣获学生征文二等奖1项(全国一等奖10项,河南省无获奖;二等奖50项,河南省2项)、宣传画优秀作品奖1项(全国50项,河南省仅1项)

    “助学·筑梦·铸人”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是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时代精神的主题活动作品比赛。我校积极响应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号召,在今年6月至9月开展了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五届“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共收到征文101篇,视频32项,音频36个,宣传画120幅。最终评选30篇征文、10个视频、10个音频、10幅宣传画参加全国活动。

    据悉,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近700所学校的约13万部参赛作品,其中文字作品近11万篇、宣传画近1万幅、视频作品近4000部、音频作品近6000个。这些作品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自强不息的最好诠释。经过组委会评审,从中选出学生征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50名,教师征文、视频、音频、宣传画优秀作品各50名。

   我校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通过诚信文化、责任文化、励志文化和感恩文化的建设培养学生内在的优秀品质和文化素养,将资助育人贯穿于学生培养全过程,并以本次主题活动为契机,促进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资助知识,筑牢青春梦想,实现自我价值。

获奖名单如下:

学生征文二等奖(1项):

作品《光破层芒,正是追梦之时》,作者:刘通,政法学院。

宣传画优秀作品奖(1项):

作品《筑梦》,作者:谢博,艺术设计学院。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