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顺利完成2017级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185



      1018日—122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17批完成了近4002017级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培训以人际关系为主题,以团体心理辅导为主要形式,帮助参训宿舍心理信息员在活动中体验、觉察和发现各自不同的人际关系模式,学习人际互动与沟通技巧,领悟如何传达爱和理解,从而学会关爱自己与他人;同时就危机干预相关知识和技巧进行了讲授及讨论。

宿舍心理信息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中最基层的一支队伍,也是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第一线。他们一方面能快速有效地发现潜在心理危机,另一方面也能够主导营造温暖、安全、支持的宿舍氛围,提升同学们的归属感,起到缓解心理压力、预防心理问题的积极意义。学校近两年积极培训宿舍心理信息员,以增强他们的专业化水平,从而更好地引导广大学生保持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