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网络漫游服务的通知
发布部门: 信息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30   浏览次数: 450

为方便我校师生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快捷地接入互联网络,自即日起,我校正式提供eduroam全球教育无线漫游服务,供我校用户在校外的联盟成员单位内免费使用无线漫游网络。

一、eduroam使用说明

1. 我校eduroam漫游服务目前对教工开放。学生可咨询信息化管理中心。

2. 如果在联盟高校访问交流,搜索到无线信号“eduroam”后,就可以用我校上网账号和密码登录使用。用户名格式:工号或者学号@zzuli.edu.cn,例如:2000x001@zzuli.edu.cn,密码为无线上网密码。

3. 具体使用方法见附件“eduroam使用手册”。

二、注意事项

1. 请妥善保管账号,勿转借他人使用。信息化管理中心会关停异常账号。

2. 校内的eduroam信号供到访我校的eduroam联盟成员使用,本校上网账号不能登陆校内eduroam信号。

三、eduroam简介

1.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目前覆盖了101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和学术机构。

2. 中国eduroam部署情况,参见:https://www.eduroam.edu.cn

3. 全球eduroam部署情况,参见:https://www.eduroam.org/where/

欢迎学校师生使用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您有任何使用问题或者疑问,可以联系信息化管理中心。技术支持电话:63556072,电子邮件:noc@zzuli.edu.cn

 附件:eduroam使用手册.pdf

 



郑州轻工业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20181130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