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审核评估整改研讨会暨部门工作例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1-29   浏览次数: 1170

1129日下午,教务处在东二楼306会议室召开了审核评估整改研讨会暨部门工作例会,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东初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审核评估整改研讨会。针对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各科室主管人员和分管领导经过前期讨论形成初稿,对提高学籍成绩管理效率、加强过程性考核评价、规范出国交流学生成绩管理和学分认定、创新创业教育、工程教育认证、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理、实践教学和学科竞赛的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高级职称教师上课比例、教材建设等若干问题提出整改的措施与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补充,各位副处长分别进行了点评。张处长结合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对大家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强调这种研讨的形式可以让大家对自身岗位进行充分的思考和总结,也可以让大家在相互的展示交流中不断的完善和提高。就整改的延伸工作,张处长强调了“整改项目核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效果提高”四个方面的内容,提出“注重部门协作、注重学院执行、注重加强考核”的三个注重的要求。最后,张处长要求大家严格把握时间节奏,根据今天研讨的内容继续完善和思考,相互补充,为进一步的研讨及整改工作做足准备。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部门工作例会,教务处每位工作人员汇报了近期完成的主要工作,结合岗位职责,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具体目标和思路。各位副处长根据分管工作,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与要求。张处长在总结中布置和强调了近期的十五项工作一是审核评估教学整改方案相关内容的完善;二是各科室的年终总结、成绩和亮点三是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筹备;四是青年教师大奖赛方案的完善;五是青年教师教学成果奖评定与教改立项的评审;六是校级在线开放招标课程建设情况的检查;七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的策划;八是大类竞赛项目结项情况检查会的筹备;九是职称评审材料的教学核定;十是试题库的建设与落实;十一是招生专业的预案;十二是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项目第三次研讨会的筹备;十三是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环节任务的落实十四是部门网站的内容更新与改版;十五是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量的核算

                                                                  教务处

2018年11月29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