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材预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718
各教学单位:

依据我校本科教学计划的安排,为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材预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预定要求

1.教材质量是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各单位要充分重视教材选用工作,依据《郑州轻工业学院教材管理办法》(郑轻院[2016]21号)选用优秀教材,提高教学质量。

2.为保证教学质量,基础课程原则上选用“国家级规划教材”、“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省部级优秀教材”和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专业课程要优先选用上述教材;在教材选用过程中,同类教材中若有上述教材未被选用,必须写出充分理由报各教学单位教学主管领导审批。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把关,提高教材选优率。

3.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相关课程必须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重点教材(以下简称“马工程”)。样书可在东风校区东六楼102教材科进行查阅,已出版 “马工程”教材目录见附件1

4.积极推动“双语”教学工作,选择1-2门专业课程引进英文原版教材,采用中文授课等方式,使“双语”教学分步到位。

5.要注意教材版本的选用,所选教材要与学生学历层次相符,不得选用低于本科学历层次的各种教材;选用教材的内容要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同时考虑学生的经济承受能力,教材价格要适当。

6.按照学校教材选用三级管理程序,即教师及教研室选择推荐,教学单位,学校审定的程序实施。

7.为保证授课质量,各教学单位要督促学生准备教材,任课教师课堂上要检查学生的教材情况。学生上课时应持有与任课教师相同版本的教材。

二、教材预定范围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各专业开课计划中的课程需要使用的教材。

三、其他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本单位教师和教研室充分利用多种途径认真选择要预定的教材版本。

2.各教学单位对所预定的教材汇总后,认真、准确地填写《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材汇总表》(见附件2),由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后,于121417:30点(第15周周五)之前报教务处教材科(东风校区东六楼102室;科学校区后勤楼308室),同时发送电子版到jiaocaike@zzuli.edu.cn

如有疑问请与教材科联系,联系电话:63556908


附件1:马工程教材目录.xlsx

附件2: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材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181128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