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校区家属区信息化业务指南
发布部门: 信息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668

各科学校区家属区用户:

    现对科学校区家属区的信息化业务办理流程,梳理如下:

    一、上网业务(包括固话业务)

科学校区家属区(一期、二期)可以提供的上网方式有:

1. 中国联通(互联网接入和固话业务)

中国联通手机用户可和手机号绑定,有不同的融合套餐,可宽带、固话(对应时长)、网络电视业务免费。

业务办理:请拨打10010进行查询。

2. 中国移动(互联网接入和移动固话)

中国移动手机用户可和手机号绑定,有不同的融合套餐,可宽带、固话(对应时长)、网络电视业务免费。

业务办理:请拨打10086进行查询。

    3. 校园网(互联网接入)

    主要为教职工提供校内资源(电子期刊、图书、办公、教学等业务的保障)访问,暂时免认证和免费,由于家属院租户较多,后期开启上网实名认证。

    业务办理:校园网的上网账号为教职工工号,可以在信息门户里自助开通。咨询电话:86073211。

    二、有线电视

    广电业务办理:请拨打96266进行查询。(正在建设)

    三、室内装修及布线

1. 校园网和有线电视(广电)入户线缆已放至室内多媒体箱内,且有线电视(广电)已完成主卧和一个次卧及客厅的室综合布线;联通和移动业务需自助申请开通后,入户线缆由运营商布放至多媒体箱内;

2. 从多媒体箱到各个房间的综合布线由用户根据实际需要自己完成,建议选择质量较好的网线及网络端接模块(很重要)。

四、室内无线路由器使用说明

1. 路由器选型

选择性能稳定,品牌知名的路由器,建议品牌:华为、华三、TP-LINK、D-LINK、小米等牌子,价格100元至500元不等;

2. 路由器配置

(1)联通、移动用户由对应的安装工程师,按照购买路由器的使用说明进行常规配置即可;

(2)校园网,现阶段接入校园网的路由器需在配置里选择自动获取IP地址登陆方式;后期开启认证后接入校园的路由器主线不能插到WAN口(一般颜色与LAN口不一样),并将DHCP功能关闭;

(3)日常故障自助处理:家用路由器,一般耐用性较差,如果散热不好,会有路由器死机情况,可自助重启,如果故障还无法解决,请联系对应运营商客服电话解决。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