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8年第108期——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王二涛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233

应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王二涛研究员来我校作植物与微生物互作为题的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

    报 告 人:王二涛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124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食工楼209

 

科技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1127

附:王二涛简介

    王二涛,男,博士,出生于1979年,现就职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主要学术头衔有:“973计划”青年首席科学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和“杰出青年基金”的资助。主要从事豆科植物-根瘤共生固氮,植物-丛枝菌根真菌共生方面的研究,重点研究植物与共生微生物之间的信号交流和信号传导。近年来在植物-微生物互作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主要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发表在Science, Nature系列, Cell系列, The Plant Cell, Cell Research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对植物-微生物共生领域有重要影响。获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