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批招标课程建设情况检查会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8-11-27   浏览次数: 314


1123日下午,学校在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批招标课程建设情况检查会,学校部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学校教学督导室、相关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王新杰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张东初处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张东初处长从检查进度、完善内容、加强交流三个方面阐述了召开本次检查会的目的;邢培旭副处长汇报学校第一批招标课程建设情况;第一批招标课程负责人从课程资源完成情况、上线运行情况、建设规划、应用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和汇报;中标公司汇报了课程制作完善情况;检查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审阅了网站资源,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就课程建设工作张东初处长提出了“四个加强、一个提高”的工作要求,即通过加强学习加强合作加强完善加强应用,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王校长做总结讲话。她指出,课程建设对人才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工作。就在线开放课程具体建设工作,王校长提出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教学大纲非常重要,要结合工程认证、线上线下学习以及过程性考核等关键点进一步完善教学大纲,做好课程顶层设计,让学生知道怎么学如何考;二是加强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改变以教师为中心的传统课堂教学模式,采用讨论式、启发式、案例式、翻转课堂等多种教学方法,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教学模式;三是改革考核方式,强化过程性评价,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四是处理好建与用的关系。建好课程是为了使用,在使用中发现问题再建再用,不断完善,最终使广大学生受益;五是中标公司要多投入力量,协助教师做出精品,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和完善激励机制,激发教师工作热情,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教务处

20181127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