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放申请试用云桌面的通知
发布部门: 信息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次数: 807

各单位教职工用户:

    为满足广大教职工的个性化教学、办公需求,我中心向相关厂商申请试用云桌面一批,经前期调试并初步部署到位,现面向教职工用户开放申请试用。

    一、业务介绍

1.云桌面可在两地三区(东风、科学、禹州)的教学、办公区的校园网内使用,通过校园网接入的任意一终端,使用云桌面账号登录自己的私有云桌面开展教学、办公等工作。

2.云桌面提供基础的计算运行环境,系统预装Win7+Office或Win10+Office,其它应用软件可由用户根据需要自行安装。

3.云桌面可通过客户端和网页两种方式登录使用(操作说明参考附件云桌面使用说明)。

4.有意向申请试用云桌面的老师,请联系本单位信息员,由信息员汇总后统一申请,信息化管理中心批量开通。

5.信息化管理中心视情况,逐步开通校外访问云桌面的功能。

    二、网络安全注意事项

1.做好云桌面安全管理,禁止攻击,扫描其它主机。安装360安全卫士等终端安全防护工具,定期杀毒;

2.设置有一定复杂度的密码(字母+数字+特殊符号等),并保管好自己的密码;

3.请勿将隐私、涉密数据存放在云桌面上;

4.安全责任由申请人全权负责,禁止对互联网提供服务,专人专用。禁止账号转借或转移主机使用权,由此产生的网络安全责任由申请人自己承担。

欢迎广大教职工积极试用,并根据试用情况反馈意见。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信息化管理中心。联系电话:63556072,电子邮件:noc@zzuli.edu.cn

附件:云桌面使用说明.pdf



郑州轻工业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20181126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