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王改革教授应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1-21   浏览次数: 355

20181120日,中国海洋大学王改革教授应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在计算机学院楼213会议室做了题为“基于智能优化算法的大数据优化研究”的学术报告。王教授首先从自己的学术生涯开始讲解,为我院研究生们介绍了如何搞学术、如何发表高水平文章以及如何从事科学研究的工作等等。王教授主要致力于进化计算、群体智能、大数据优化方面的研究,在本次报告中,王教授针对传统优化算法的缺点,如:算法参数较多、难以调节,个体更新策略单一及问题领域知识很难利用的缺点,采用自适应理论、多策略融合及知识驱动理论,提出了自适应智能算法、多策略智能算法及基于知识驱动的智能算法。这些提出的方法,大大提高了原有算法的性能,并成功地用于解决大数据优化问题中。

报告结束后,王教授还与现场的师生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并热烈欢迎本院教师或学生到中国海洋大学进行参观交流。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