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8-11-21   浏览次数: 1101

1120日下午,学校在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校督导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新杰副校长主持。

王校长首先介绍了教学工作例会组成人员的变化并欢迎新人的加入,教务处张东初处长介绍了教务处班子的调整情况及工作分工,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沟通、同舟共济,共同做好学校的教学工作。

会上,张东初处长向大家传达了新时代高教40等教育部文件精神,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各学院要把准则要求落实到教学管理具体工作中,扎实开展准则的学习贯彻,做到教师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落实高层次人才和高级职称教师为本科生授课的要求,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

教务处钱慎一副处长布置了教学运行和实践教学的相关工作,对工程认证研讨会的筹备提出了相关要求;邢培旭副处长布置了安排下学期教学任务的相关工作,强调了高级职称教师全员上课的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改娥对合作办学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

王校长做总结讲话。她指出,针对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学校已经责成相关职能部门就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青年教师的工程素养、高级职称教师为本科生授课、本科生考研率等方面,制定整改措施。针对固化审核评估的成果、持续改进,王校长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的管理,要求各学院出台相关规定并落实责任,做到严把控,严要求,提高选题质量和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二是固化考试环节的管理,严格试卷的规范性审查,提高试卷命题质量,严肃考风考纪,强化教风学风建设;三是开好工程认证研讨会,已通过认证专业要梳理专家意见、总结成功经验,在研讨会上交流,共同受益;四是加强基层教学单位的建设,做到常态化的自查与互查;五是加强专业建设,每个专业都要与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建立紧密联系,打造专业品牌,提高社会认可度。

                                                                                                                                   教务处    教学评估中心               

                                                                                                                                          20181121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