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1-21   浏览次数: 13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朋辈辅导水平,1116日中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二教楼816召开全体心理健康委员工作会议,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王楠老师、全体心理委员及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老师首先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要明确自身定位及职责,自觉学习并掌握心理学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主动关心同学,多与同学们进行沟通,及时掌握班级学生的心理动态,发现异常情况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反馈。接着,王老师结合各年级同学可能存在的一些心理状况提出相对应的解决办法,引导心理健康教育骨干们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最后,王老师对《心理晴雨表》的填写做出进一步说明,要求大家认真传达并做好相关统计工作;并对近期开展的蒲公英素质拓展活动及心理委员培训进行说明,鼓励大家主动创新蒲公英素质拓展活动,并要求全体参加培训人员多多学习和思考,充分发挥团体辅导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提升功能。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调了心理健康委员的工作职责,进一步优化了心理健康骨干队伍建设,助推了学生自我教育效度提升,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