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工程学院举行“文明礼仪伴我行”知识讲座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1-20   浏览次数: 149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文明礼仪素养,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15日,建筑环境工程学院于工程楼108室举行文明礼仪伴我行知识讲座。

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更是城市的素养、国家的形象。活动中,主持人柳公权和汉文帝的历史典故为例,号召大家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礼仪、知礼仪、用礼仪。随后,主持人从仪容仪表、言谈举止方面入手,详细阐述了个人礼仪、校园礼仪、公共礼仪和交往礼仪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主持人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使在场学生听得津津有味。最后,与会同学共同观看了视频《礼仪之邦》,大气磅礴的音乐和优美的舞蹈使大家沉醉于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中,深刻体会到要将文明礼仪牢记于心,外化于行,敬人、自律、适度、真诚,做讲文明、懂礼仪的青年大学生。

本次文明礼仪知识讲座的开展,有利于我院学生进一步理解把握文明礼仪的细节、强化自身行为规范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中形成学礼仪、知礼仪、用礼仪的良好氛围,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顺利开展。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