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撑奋斗之心 创新彰显爱国之志—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爱国主义系列活动之科技馆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1-20   浏览次数: 209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了解科技文化知识,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1118日上午8点,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员深入郑州科技馆开展以“科技支撑奋斗之心 创新彰显爱国之志”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

感受科技命脉,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技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科技馆是对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年学生进行科普宣传教育的新型教学基地,是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的社会公益场所,还是与学校教育相互联系,相互补充,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的校外课堂。在科技馆中,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先进设备,大家兴致勃勃,完全融入了这科技的氛围,知识的海洋。队员们自觉肩负起引导服务的工作,协助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做好服务,使得前来参观的社会公众人士得到更加有序合理的教育学习。

此次科技实践教育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知识,更是让大家意识到科技对于祖国强盛的重要性,从而引领青年学生更加坚定科技强国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科技发展关乎国家繁荣昌盛,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勇于创新、努力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