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学习与生活经验交流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1-20   浏览次数: 132

    为了营造优良学风,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 111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教704教室举办了学习与生活经验交流会。学院2018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在学习、工作和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活动开始前,主持人依次介绍了参加本次交流会的优秀学生代表,随后各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学业规划、人际交往、创新创业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奖学金获得者周进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勉励大一新生在大学学习生活里要学会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学会走出宿舍,走进图书馆,走进实验室,多学习,多交流,学会独立;学生会主席余海智则就大学中人际交往,生活问题等与同学们做了交流,鼓励同学们要学会交往,多参加集体活动,要学会交流,多关心他人,懂得分享;在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李博同学则对如何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告诉同学们大学与之前的高中学习相比,更多的是靠自己的自觉,独立,不要局限于课本知识,应在图书馆多学习课外知识,同时鼓励同学们加入实验室,进行创造性的学习和思维。随后,与会同学与各位学生代表围绕学习方法、生活技巧、科技竞赛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加深了广大新生同学对大学的认识,帮助大一新生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互动交流平台,加强了不同年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了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