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之盲人工作坊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1-20   浏览次数: 125

为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发挥朋辈互助效果,拓展心理健康教育载体,按照学校相关通知要求,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之盲人工作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81班于参加活动。

在学校运动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活动背景和相关活动设置。此次活动主要项目有“盲人方阵”、“盲人手工制作”、“分享交流”三个部分。“盲人方阵”充满了趣味性和挑战性,游戏需要两人配合进行,一位同学需要带上眼罩在另一位同学的指导下在障碍路段前行。该项目主要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信任,同时使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彼此;“盲人手工制作”需要两人合作完成一个小的手工,同样在一人带上眼罩的情况下,两人配合完成。该项目则更多的培养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和协调合作能力。活动需要依靠两人的默契合作完成,使同学们体验到合作的快乐。“分享交流”阶段,同学们说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跟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活动心得以及生活上遇到的各种影响自己心理状态的事情,让内向的同学去开放自己,大胆的讲出自己的故事,多跟同学们互动,融入到集体当中去。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且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有意义的东西,对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有所帮助。本次活动加深了彼此间的理解和信任,让同学们学会了相信自己,信任伙伴,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