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184



为进一步拓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平台,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水平,111619:30,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教三楼103教室举办第七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观看比赛。

本届情景剧大赛历经剧本创作与选拔,预赛和决赛几个阶段,学院十一个专业班级通过剧本选拔,参加预赛,最终五个班级进入决赛阶段。决赛中,在前期精心构思,周密排练的基础上,五个比赛剧目向同学们呈现了一场场精彩非凡的心理情景剧表演,再现了大学生活中常见问题,提供了正确的解决方案,向大家传递心理“正能量”。

决赛中,《挂科边缘的试探》讲述了一名学生因不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而挂科,在同学的帮助下发奋图强,成功通过补考,并在第二学年获得奖学金的励志故事;《我的天空》讲述了同学们伸出援手,资助一位家境贫寒、靠兼职支撑大学生活费学生的感人故事。《梦想从这里起航》两名舍友因误会产生矛盾,在同学们帮助下解除隔阂化解矛盾,重拾信心,带着梦想重新起航的故事。《宿舍里的囧事》通过宿舍的日常生活和对话,反思堕落,引导大家克服一切懒惰和浑噩,用踏实的奋斗打造美好的人生。《辩论赛》将用一场辩论赛,通过辩手的针锋相对,突出了英语和高数的重要性,展现了真实的大学学习。最终,《挂科边缘的试探》因剧情简单励志,具有现实意义,表演真实,现场反响好,得到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摘得桂冠。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通过用寓教于乐的方法,以舞台剧的表现形式,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常见问题展现了出来,剧本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形式生动活泼,能够激发同学们认真地思考,展现了同学们将现实生活融入到创新的能力,也促使同学们将剧情与生活相对照,在校园文化丰富的同时提升了自己的心理素质,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