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192

为加强研究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11月14日上午,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在工程楼507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刘吉彬、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常亮主持。

座谈会上,研究生同学们依次做了发言,围绕学习、科研、求职、生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研三同学回顾和总结了自己近三年来的学习经验,讲述了在考博与就业之间做出抉择的心路历程,分析了博士考招的不同类型、博士考试专业课和英语备考技巧,并向师弟师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低年级同学积极反映了目前学习、生活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困难和遇到的困惑。与会老师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常亮老师介绍了学业奖学金综合积分评定办法和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勇争上游,为未来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对近期的研究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吉彬对大家积极为学校、学院更好地建设、发展献言献策表示感谢,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明确目标,作好规划,要善于找出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总结借鉴他人经验,将问题化为探索的契机;二是刻苦学习,夯实基础,主动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三是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承担社会责任,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在知行合一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