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团校培训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19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化实施,切实发挥好基层大学生骨干在团学工作中引领和带动作用,激励大学生不断开拓进取、奋发向上,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1月15日下午15: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工程楼109组织开展了2018-2019学年第一期团课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俊丰老师为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题为《提站位 勇担当 谨修身 做有思想的团学干部》的团课。

李书记首先讲到,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团员的殷切希望和重视,让大家感受到了作为青年团员的责任感。接着,李书记结合多年团学工作经历,从三个方面进行培训:一是提站位,正确看事,认知角色与使命。学生干部要做理想信念的引领者,榜样模范的塑造者、优良学风的创建者。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端正自己的态度,带一个好头、树一种新风、展一种文明、显一种风尚。二是勇担当,正确做事,改进态度与作风。要带着责任心去担当工作:不在其位谋其政,把担当放在心上;带着责任心去寻找方法:用好的工作方法赢得同学的赞同;带着责任心去引领团队:用负责态度引领团队的不断进步;带着责任心去开展工作: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事事有落实。三是谨修身,做正确的事,培养能力与习惯。要明确能力提升思路:养长板突出优势、补短板提升自我;要制定能力提升方案:明析内容知方向,学习方法找途径;要养成能力养成习惯:养习惯贵在有恒,强素质贵在坚持。最后,李书记引用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与大家共勉。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理想追求,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

本次团学培训结合大学生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全过程,有利于增强团员青年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锤炼作风品格;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正确认识”;有利于在大学生中培养一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的“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政治骨干;有利于引领带动广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