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1-16   浏览次数: 239


为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切实打造和巩固“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党员力量,让担当作为成为学生党员的金色名片,20181113日中午12:30,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计算机楼213召开学生党员座谈会,学生一支部书记沈高峰老师、二支部书记司丽娜老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沈老师以如何发挥党员作用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学院近几年学生支部开展活动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强调支部活动要贯穿党员的主体性、自觉性,要踏踏实实的学习党的文件、真心实意为社会服务、与专业相结合。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强化党员意识,履行权利义务;三是坚持学习常态,勇作学习标兵;四是践行党的宗旨,发挥模范作用。他鼓励大家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理论,用行动回报社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司丽娜老师对下阶段学生党员量化考核、学生支部考核、支部党员活动、志愿服务工时认证等方面做了介绍。最后,参会人员填写调查问卷,并就支部组织生活、党课开展方式、党员管理等进行交流。

本次党员座谈会,既是一次党员教育培训,一次党课,也是学院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将通过微党课、线上线下党的知识竞赛、优秀党员宿舍评选、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等活动,丰富教育形式,提升教育效果,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提高学生党员素质。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