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新媒体平台备案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1-16   浏览次数: 1707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各类新媒体平台的规范管理,发挥新媒体在舆论引导、推进网络文化健康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着力打造我校集群化、系统化、网络化的新媒体工作格局,营造良好的校园网络舆论环境,根据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开展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备案对象

1、凡以学校、校内各级单位或团学组织名义开办的但尚未在党委宣传部备案的用于对外发布信息的微博、微信、官方QQAPP客户端、手机报、网络视频等各类新媒体平台;

2、自上次备案登记后,账号名、后台管理人员或维护方式发生变更的新媒体平台。

二、备案方式

请各单位按要求填写《郑州轻工业学院校园新媒体审批(备案)表及承诺书》,加盖主管单位公章后报送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发展科(办公楼411室)登记备案,并将电子表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zzuli.edu.cn。登记备案的截止时间为20181121日。

三、有关事项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备案登记工作,认真梳理本单位建立的新媒体平台,确保本单位新媒体安全运行;

2、各单位要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指定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原则上主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相关管理员负连带责任;

3、对于已开通的新媒体平台,各单位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进行自查自纠,规范信息发布,加强人员管理,杜绝发布虚假信息,杜绝一切以求证、转发等方式传播谣言或虚假信息的行为,决不允许利用新媒体传播未经证实或许可的信息,决不允许发布不当言论。对管理不严、放任造谣造成恶劣影响的新媒体平台,学校将依据党纪法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联系人:李亚娟,联系电话:63557419  

附件1 郑州轻工业学院新媒体开通(备案)审批表及承诺书.doc

党委宣传部

20181116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