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做有识有为时代青年”主题团课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1-16   浏览次数: 87

提高国际教育学院团学干部队伍的思想高度,培养队伍成员的核心价值观增强时代意识,国际教育学院11月15日下午1:40在教三楼203室举办了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做有识有为时代青年”为主题的“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的第二次团课,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寒老师作为特邀讲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团十八大期间共青团新闻联播的特别内容,认真了解了团务实时动态团课正式开始后,马寒老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的历史背景为题引出授课内容通过弘扬民族精神、抵御不良文化侵袭和有效整合社会意识的重要性这三个方面,为在场同学们分析、讲解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和要求,借用实际案例帮助大家正确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为贴近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掌握学习内容,马寒老师结合校史与郑州轻工业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的内容,进一步剖析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式方法和长远意义,引发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

通过本次团课,我院团学干部成员认真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与意义,强化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相信广大团学干部在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导下不断学习,不断奋斗,不断开拓,努力成为合格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