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青春•未来”主题征文大赛
发布部门: 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次数: 151

葭月立冬之日,孟冬至。风起时需添衣,更需暖心。更需以青春之热火温暖三冬。此次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编辑部承办的《一见倾“新”》、《青春不朽,未来已来》征文活动于119日圆满结束。“三冬兰若读书灯” ,经管学院学子正如《好事近》上一言,表现出了极大的写作和学习热情,展示出了轻院学子的文学素养与奋进精神。

本次活动自10月下旬开始筹办,从前期的征稿、初评到最后的展出,历经三周时间。在此过程中,我院广大同学广泛支持、积极参与。119-13日将入围的21份优秀作品展出,以公开投票的方式最终于1114日评选出14份作为获奖作品。9日上午,相关工作人员搭建好展示帐篷,通过牵引丝带展示优秀征文作品,同时在作品旁粘贴了各样的谜语及爱心话语丰富活动内容。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满满,纷纷驻足欣赏作品、猜谜语、投票等,同时另有小礼品赠送,以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最后综合现场投票及文章内容,物流管理1801班的华晨旭同学所写的《青春不朽,未来已来》获得本次征文大赛的一等奖。

对于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在《一见倾“新”》和《青春不朽,未来已来》这两个主题征文活动影响下,一定程度得培养了广大同学的写作兴趣。同学们踊跃参加此次活动,作品内容从怀念过去,注目当下到展望未来,从个人青春韶华到国家美好光景。充分地展现了同学们的文采和家国情怀,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意气风发,阳光奋进。通过本次征文活动,锻炼学生写作能力,陶冶学生情操,提升我院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添学院文化氛围,为新时代的发展培养全能型人才。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