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半月谈”活动—-谈创新实验
发布部门: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1-14   浏览次数: 213

为推进全面育人工程,充分发挥班主任老师学业引领作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班主任“半月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谈创新实验。

创新实验在于思维创新、装置创新和动手能力创新。在环境工程16-01班,班主任金宝丹老师为学生提供装置和实验仪器,学生自己设计方案进行有机磷酸酯的提纯,经过学生的探讨和研究他们用了提溜方式进行提纯。该设备使用4套串联提溜装置,进一步高了有机磷酸酯的纯度实验过程中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动手搭建装置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使学生进一步形成创新思维。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6-01班,班主任陈荣源老师组织同学们走进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实验室进行“高抗冲聚丙烯研发”的成型加工创新实验。陈老师带领同学组建创新实验小组,从高分子成型加工原理出发,设计高抗冲聚丙烯配方,指导创新小组的同学们从实验的配料到双螺杆挤出造粒,再到测试样品的制备及表征,引导同学们基于创新设计的思想进行动手实践,提高同学们实践动手能力的同时,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新能源材料与器件17-01,班主任李晓峰老师开展“论创新的重要性”的主题班会。李老师从多个角度分析了创新对于国家产业升级、企业竞争力提升和个人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同时结合现阶段化学基础实验及将来的专业实验、毕业设计、大学生创新性项目和研究生学习,鼓励大家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勇于创新、敢于创新

通过“谈创新实验”班主任半月谈活动,班主任老师们分享创新实验心得和体会,为学生搭建专业的平台,带领学生迈进科学实验的大门。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