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三大精神代代传,青春出彩河南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1-13   浏览次数: 480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成就伟大的事业。“焦裕禄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是我们河南省宝贵的精神财富,十分值得我们去持续挖掘与发扬。为了将这三大精神持续传承下去,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让青春不断出彩,20181112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二教808举办“三大精神代代传,青春出彩河南人”主题团日活动。应用化学17级全体同学、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详尽介绍了河南省的三大精神:焦裕禄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红旗渠精神,同学们对“三大精神”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与“三大精神”相关的视频和学习材料。感人的故事,震撼的事迹,不朽的功绩,都让在场的同学们热血沸腾,在内心中激荡着满怀豪情。紧接着,同学们就“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展开讨论。最后是分享环节,学生们踊跃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实干肯干的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传承发扬“三大精神”,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无悔的人生。

通过本次“三大精神代代传,青春出彩河南人”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三大精神”的体会与领悟,增强了文化素养。希望同学们将“三大精神”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用奋斗书写青春的新篇章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