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雪琴、张珍老师在2018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分别荣获特等奖、一等奖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649


在刚刚结束的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上,我校张雪琴、张珍老师分别荣获特等奖、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河南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我省举行了2018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系列活动。6月份启动,102所高校参与,经过两个月的校内初赛,344名教师进入复赛环节。919日至1021日举行复赛。经过现场教学技能展示、学生电话回访和自评报告评审三个环节的比拼,64名教师拿到了通往决赛的车票。我校张雪琴、张珍两位教师进入决赛。

1110日上午,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省高校的64名选手参加决赛。在决赛中,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展示了思政课教师的风采,赢得了台下师生们的喝彩。大赛1111日中午结束。大赛产生特等奖10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3名、优秀组织奖10名。我校张雪琴老师获得特等奖,张珍老师获得一等奖,我校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在决赛中,张雪琴、张珍两位青年教师以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严密的逻辑、丰富的教学内容、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灵活的教学手段,分别讲授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课程内容,得到了专家评委好评,最终分别取得了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重视教学工作,充分利用和把握这次比赛契机,真正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青年教师成长”。在此次备战大赛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了校内初赛:830日,经校内初赛择优推荐6位教师参加了复赛;在复赛中,张雪琴、张珍两位老师分别以本门课程组第2名、第4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和青年教师培养水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起点,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争取在教育教学上取得更大进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