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布部门: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459




  119日,我校东风校区、科学校区、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同步开展消防宣传日活动。此次活动由保卫处、学工部(处)、团委、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综合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副校长张志坚在东风校区进行了现场指导,2000余名师生员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今年11月,是第二个全国消防宣传月。119日,是全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主题为“全民消防,防治火灾”。此次消防宣传日活动,以普及消防知识、消防法规常识为目的,采用有奖竞答、主题签名、消防器材体验、扑灭火训练等形式,内容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师生踊跃参与。通过专业人员的现场讲解、器材展示、亲身体验,大家掌握了灭火设备使用的基本方法,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张副校长在活动现场指出,消防工作事关重大,我校作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消防培训工作。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二是要针对冬春季节火灾特点,继续深化消防安全“三提示”和“一懂三会”宣传教育活动。充分依托各类新媒体平台加强消防宣传,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积极组织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师生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开展消防自救及逃生演练。三要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健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制定完善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标准,深化消防“安全标准化、监管流程化、岗位责任化、基础信息化”建设,构建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消防安全责任链条。四要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此次活动,是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内容之一,对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消防防范技能,提高逃生自救能力,确保校园平安和谐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保卫处将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等法律法规,严格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