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组织学生参与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1-09   浏览次数: 238

为迎接全国“119”消防宣传日的到来,推动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常态化,增强在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郑州轻工业学院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综合服务中心和保卫处在2号实训楼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的知识,以此增强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计算机学院6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保卫处的工作人员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校园宿舍内的安全用电知识。接下来是现场的灭火器灭火作业演习,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展示向大家生动而详细地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面对火情,将灭火器取出适当摇匀,拔出栓销,距离1~2m将喷嘴对准火源根部喷射即可。为了让现场的同学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保卫处准备了十个干粉灭火器供大家练习操作。工作人员在空旷地燃起一堆火焰,两组共十名同学手持灭火器向火源喷射,火势迅速被扑灭。

本次灭火技能演练,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使同学们在演习活动中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在突发事件中快速应变的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