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1-09   浏览次数: 216

118日中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109室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和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贾平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贾平老师先对十月份学院开展的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近期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布置。接着,贾平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分析心理晴雨表中班级学生出现的心理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并就共性问题“室友之间的矛盾纠葛”、“羡慕情侣,自己也想谈”、“学习和生活应该怎么调节?”等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并对“羡慕情侣,自己也想谈”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理解和观点,并提出解决方法。最后贾平老师在汇集大家建议的基础上,给出了指导性意见:“面对爱情,不可盲目、冲动,要做好准备(心理准备和能力准备)再出发。否则,游戏的心态会带来游戏的结局。”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近期蒲公英项目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及时了解到了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有效解决了同学们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心理困惑,教会了大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学会从多个角度看问题。心理委员能够把学到的技能和心理知识迁移到工作中去,为同学们的心理困惑排忧解难。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