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次数: 138

  

  

  

为倡导创新理念,培养创新能力,促进创新型河南建设,提高大学生科学素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114日在科学校区二教812开展了河南省第十二届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我院2017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参赛选手介绍比赛要求及注意事项,同学们通过电脑登陆指定网站进入竞赛页面进行答题本次竞赛内容以科技类为主,涉及科技创新的基础内容和重要科学技术常识,有古今中外科技人物及发明成果,有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及其他重要科技创新事件,此外还包括计算机与互联网安全知识,充分地考验了参赛选手平时的知识积累水平及科学素养。比赛中,在颇为紧张的现场氛围下,选手们保持着清晰的思路,灵活的应变能力,聚精会神,认真审题,冷静思考,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用心做题。同学们在热情的参赛过程中,感受着科学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此次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在校园内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培养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意识,对推进创新社会的建设,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具有积极的意义!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