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主题读书交流会
发布部门: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次数: 161

为鼓励同学们乐读书、勤读书、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118日中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19室开展“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主题读书交流会,学院2016级、2018部分学生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说:“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本次主题读书交流会共分为“了解世界读书日”、“如何选择书籍”、“读书的意义”三个环节。首先,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这个节日的意义及内容。在如何选择书籍环节中,主持人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青年习近平在艰苦的环境中仍未放弃读书和思考,他的百折不挠,积极进取的精神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为了更直观的感受读书的魅力,大家现场一起观看了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视频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插队期间,酷爱读书的故事,强调读书修身的重要性。最后,同学们围绕“读书的意义”的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大家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展现了自身良好的文学素养,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通过读书交流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从书中受益良多,还给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读书交流平台,更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在同学们中掀起了一股读书的热潮。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