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暨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部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次数: 175

为强化资助育人成效,推动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118日中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暨诚信教育大会。数学学院学工办张文卿老师及全体贷款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进行了以“诚信为做人之本,人无信而不立”为主题的诚信教育。她结合身边真实的征信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诚信品格的重要性及个人信用对今后的生活、发展产生的影响,鼓励同学们用诚信书写自己的信用答卷。另外,张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自信,以积极的态度做好学业管理和人生规划。随后,张老师介绍了我校奖、贷、助、补、减为主体的学生资助体系及相关政策,主要就国家助学贷款的适用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及网上申贷流程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指导同学们填写相关申贷材料,解答同学们在申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确保同学们全面了解我校的助学贷款流程细节之后,对如何签订贷款合同进行了详细说明,协助每位贷款同学确认信息后,签字确认,并按手印,完成合同签订环节。

最后,在诚信宣誓环节,张老师号召大家要将我院“感恩、诚信、自立、责任”的助学贷款理念牢记心中,能够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自强精神,为我院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